学校召开第六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作推进会

作者: 2023-12-10

12月6日下午,学校第六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作推进会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孙跃东,教务处、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校工会等相关负责人以及参赛教师所在学院党委书记、分管教学副院长、院工会主席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黄志强主持。

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童元伟介绍了学校组织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前期筹备工作以及我校历届参加市赛的比赛情况。教师工作部副部长郑静对参赛青年教师鼓励参赛教师沉心静气,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在竞赛中有出色表现。教务处副处长章国庆代表机关部门对充分做好参赛教师保障工作,确保参赛教师能够全身心地投入比赛作了表态发言。管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健康科学与工程学院、理学院、中德国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领导在交流发言时纷纷表示将全力以赴为参赛老师做好赛前团队指导和竞赛服务工作。

参赛青年教师围绕校赛准备、校赛总结、市赛备战规划安排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认为在后续准备工作中,还需继续完善教学内容,提高教学展示质量,力争在市赛中发挥出最好水平,取得竞赛新突破,为校争光。

孙跃东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检验学校教师教学水平,展现教师教学风采,促进教师教学交流的试金石。他提出三点要求:第一,相关学院和参赛教师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在备赛中积极发挥团队力量,做好参赛教师竞赛的全面指导和全程关心。第二,参赛教师要珍惜机会、全力以赴。要对竞赛教学内容、教学展示不断深入打磨,做到了然于心、胸有成竹,以扎实沉稳的状态在竞赛中赛出好成绩。第三,教务处、人事处(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校工会等相关部门,要齐心协力、通力合作,认真全面地做好赛事保障,力争取得更高荣誉。随后,孙跃东为参赛教师代表赠书。

孙跃东为参赛教师代表赠书

会议现场



已有109人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