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师亦友 育人育心 当好学生的引路人”主题沙龙成功举办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 2022-12-21

     为提升青年教师育德意识和育人能力,1220日下午,学校举办了以“亦师亦友 育人育心 当好学生的引路人”为主题的线上教师沙龙活动。活动由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童元伟主持,60多名青年教师参加。

机械工程学院优秀研究生导师、师德师风标兵王神龙副教授从“课堂教学与课程思政、三全育人、教学育人与科研之间的平衡”三方面进行分享,他从自身课堂教学、指导学生科研等工作中的典型事例出发,总结了几条感悟:一是教师首先要注重不断提升自身学识德行,老师德高身正,学生才能亲其师、信其道;二是培养学生要因材施教,根据学生个性特点有的放矢、对症下药,结合学生兴趣激发学生动力;三是在平衡教学、育人和科研问题上,年青教师要做到先生存再发展、两条腿走路,以育人为目标、用“爱”面对困难,通过教学和科研的相辅相成、相互促进,达到最好的育人效果。

在互动交流中,王神龙耐心解答了几位新进青年教师的问题。与会教师们表示,在工作中一定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本职岗位,将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争做“四有”好老师,做好学生引路人。


已有306人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