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促提升 蓄力谋发展
——青年教师青年基金申报经验分享沙龙成功举办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 2022-12-15

为提升青年教师科研学术能力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的申报质量,12月14日下午,学校举办了青年教师青年基金申报经验分享沙龙活动。活动由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童元伟主持,近40名青年教师参加。

材化学院廉孜超教授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和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体验与感受,分享了申报国家青年基金项目的关键点和申报书的撰写方法与技巧,指出“选题”和“申报书撰写”是提高青年基金申报成功率的两个重要关键因素,申报书的撰写要从整体设计、逻辑结构、字句表达等方面反复打磨,精雕细琢,做到格式规范、细节周密、编排美观。与会老师对青年基金的申请有了更充分、更全面的认识,廉孜超在现场互动交流中解答了青年教师们的难题。

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是青年教师开展学术研究、提升学术水平的重要抓手,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对教师自身成长与发展至关重要,也是衡量一所高校科研水平的重要标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过程也是教师成长的过程,教师们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精心选题、严密论证,提高申报书的质量、提升自身学术素养。

沙龙现场


供稿: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


已有345人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