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比赛

作者:理学院 2022-08-23

 

为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8月20日上午,“理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在卓越楼122举行。复旦大学蔡志杰教授、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教师工作部副部长童元伟、理学院院长宇振盛、党委书记孟宝全等参加。会议由何常香副院长主持。

宇振盛强调,青年教师是学院发展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力量,此次青年教师比赛作为一个平台,希望青年教师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在比赛中相互交流学习,通过掌握培养计划、课程大纲、把握人才培养中的各个重要环节,不断提升个人素质和业务水平。

本次比赛共有7位青年教师参赛,参赛教师准备充分、全情投入、竞赛气氛热烈,在课程思政元素的融入、教学内容的呈现、教学技术方法的使用、教学环节的设计、教学语言艺术的表达等方面得到了现场评委的充分肯定和观摩教师的一致好评。在赛后的点评环节中,蔡志杰教授就参赛教师的课堂构思、交互式教学设计、课题引入、知识点讲解、思政元素的融入等方面进行点评,并提出建议。

孟宝全强调,站稳讲台是教师的必备技能,理学院承担着全校面大量广的公共基础课程,理学院教师的讲课质量关系着学校的育人水平。理学院高度重视对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并以加强师德师风为着力点,致力于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着眼小处,始终坚持贯彻落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智育与德育同行的教育理念。

此次教学比赛,不仅有力提升了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和创新创造活力,也有助于锤炼出一支有爱、有道德、有学识的专业化青年教师队伍。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供稿:理学院

 

已有585人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