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首届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作者:理学院 2022-05-24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整体业务水平,激励教师更新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方法、提升信息化教学能力,5月13日下午,理学院线上举办了首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张华隆教授担任大赛主席比赛由理学院副院长何常香主持。

理学院院长宇振盛指出,教学是立院之本,广大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提高,是不断增强育人本领,提升学校育人水平的根本要求。学院举办本次教学基本功比赛,不仅是为了遴选参赛选手,而且能在一定程度上检验青年教师的基本功,为青年教师提供一个相互借鉴、互相提高的良好平台,有助于激励青年教师苦练内功、夯实基础、提升能力,不断迈向高水平。

比赛吸引了学院众多青年教师踊跃参与。比赛中,青年教师们通过丰富多彩、内容详实的PPT课件,特色鲜明、内容精炼的微视频等多种形式,图文并茂、引经据典地进行教学展示,获得了评委专家的好评。在点评环节,张华隆表示,理学院青年教师队伍积极主动、蓬勃向上的育人风貌,立足基础、扎根学生的育人思想,以及开拓创新、务实求真的育人理念都得到了充分展示。他鼓励青年教师要不断学习、不断尝试,用心去备课、上课,力争进一步提高教学技能。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童元伟表示,当前,在疫情形势下,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受到了极大挑战,此次教师技能竞赛更加凸显了PPT课件、视频微课等教学方式和载体的重要性,青年教师要通过竞赛,互相学习,以赛促长,为学校培养人才尽自己的力量。


邱丽红老师教学展示


鲍曼老师教学展示


李燕老师教学展示


张华隆宣布了比赛结果。邱丽红、鲍曼、李燕、葛岩岩和马雷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2022年度教师教学技能竞赛。


获奖名单


学院党委书记孟宝全强调,理学院承担了学校量大面广的公共基础课程,是学校进一步提升育人水平,提高育人质量的关键环节。举办此次比赛,就是要鼓励广大教师通过创新教育教学方式,做好自己的品牌,不断适应当前的教育形式,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引导学生主动学习。青年教师应进一步深化对教育教学的理解与体会,继续提升创新能力,做大学生的引路人,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添砖加瓦。


供稿:理学院


已有686人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