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学院成功举办“科教融合,材料卓越创新人才培养实践”专题讲座

作者:材化学院 2022-04-29

        427日下午,材料与化学学院开展党委中心组在线学习扩大会议,邀请国家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朱申敏以“科教融合,材料卓越创新人才培养实践”为题作主题讲座,为我院一流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指明方向、提供思路。学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及学院教师40余人参与,副院长(主持工作)李贵生主持会议。

        朱申敏以交大材料学院为例,从学院的概况、本科人才培养目标、培养特色、质量保障体系、问题及改进方向等5个方面开展讲座。她指出,学院在学科发展建设过程中应根据社会需求反馈及时调整课程设置,找准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定位,着力培养高水平复合型人才。她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交大材料学院人才培养的三大特色,即通过打通“科教融合”、“国际化视野人才培养”、“营造‘菜园’文化”三大渠道,实现学生从入学到毕业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培养。最后,朱申敏从管理机构、持续改进机制与举措等方面分享了构建一流专业质量保障体系的宝贵经验,并对目前高等学校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方向进行了论述分析。

        朱申敏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见解独特、深入浅出,与会教师深受启发,并围绕专业建设相关问题展开了交流讨论,收获了一流专业申报技巧,拓展了专业建设思路,为学院一流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打下坚实基础。



供稿:材料与化学学院


已有831人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