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样的课堂 同样的精彩 ——管理学院线上教学实录

作者:管理学院 2022-04-02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疫情突袭,管理学院迅速转换本科教学模式,吹响线上教学“集结号”。全院师生积极响应,线上教学开展得有声有色,更显“担当”与“温度”。

担当线上教学的“指挥员”

面对疫情,管理学院领导班子第一时间研究并制定线上教学实施方案,进行全方位部署。学院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全面推行“腾讯会议+一网畅学”教学模式,有效克服学生规模大、专业结构复杂、开课数量多等众多困难,全力保障超大学院线上教学的有序开展。

勇当线上教学的“指路员”

管理学院全体教师精心设计教学内容,采用多种教学策略组合,强化师生互动,保证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实现“等值等效”。作为“上海高校课程思政重点改革领航学院”,学院教师展现了很强的课程思政意识与能力,探索线上教学育人的新途径、新方法,塑造大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陈进老师追求有“温度”的线上教学

闵智老师创造性地将实验课搬到线上

胡海生和刘胜题老师开设本科生学术讲座

争当线上教学的“服务员”

 “新教学如何使用?”“结业转毕业怎么办理?”“留学生学习有困难怎么办?”……学院本科教务团队全天候“待机”,及时解决学生线上教学的各种问题,为教师和学生建立畅通的双向交流渠道保驾护航。通过开展教师访谈和学生问卷调查,及时收集师生线上教学中的问题与建议,做到第一时间解决、第一时间反馈。同时,各项教学建设工作不减速,市级教改项目、市级重点课程、市级课程思政课程、人工智能实验室等建设项目逆势加速推进。

本科教务团队为学生提供高质量服务

科教务团队开展线上教学问卷调查

甘当线上教学的“探索员

管理学院学生面对疫情,听党指挥、服从管理,积极参与线上教学,预习、听讲、互动、答疑、复习各环节一个也不少,做到线上学习提质增效。在课程学习的同时,同学们还力求用专业理论视角去思考、解释中国经济现象,增进对国情民情的了解,勇于面对高不确定性、高复杂性背景下的商业竞争,更好地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

同学们认真参与线上学习


面对疫情,学院全体师生迎难而上,获得了初步的胜利。截止目前,学院本科251个教学班运转顺利,每周上课学生达到1.23万次。

在全体师生的努力下,我们坚信本科人才培养一定能够战胜疫情,线上“教”与“学”之路一定走得更加稳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一定能够完成。

供稿:管理学院

2022年4月1日

已有623人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