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五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作推进会

作者: 2022-01-07

1月6日下午,我校在教工之家二楼召开第五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孙跃东主持,校工会、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拟推荐参赛教师及所在学院党组织书记、分管教学院长、工会主席出席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 孙跃东讲话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朱莉介绍了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背景及我校历届参赛情况;教师工作部部长朱坚民鼓励青年教师沉下心来认真备赛,努力提高教学素质;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童元伟介绍了今年学校青教赛比赛情况;教务处副处长宋丹萍、研究生院副院长郑继红分别发言表态,表示将全力配合,保障参赛教师全身心投入到比赛准备工作中去。

青年教师代表分别发言,他们认为,能参赛是一份荣誉,同时更是一份责任。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将认真准备,全力以赴,努力发挥出最好的状态参赛,争取为校争光.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孙跃东作总结发言。他指出,两年一届的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全市青年教师竞技、学习、交流的平台。他提出三点要求:第一,青教赛时间紧,任务重,选手们要享受比赛的过程,以自信的状态呈现最好的自我;第二,教学内容的设计不仅要传授知识技能,还要传递正确的价值观;第三,各学院要注重团队作战,要对参赛教师多重视、多关心、多指导,加强与老师们的讨论沟通,全力支持参赛教师。

最后,孙书记指出,希望各部门学院能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搭建好平台。构建多部门协调联动,形成老中青传帮带互促共进的工作体系,更好的引导青年教师成长与发展。


已有1135人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