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李学欣在2021年全国高校外语微课优秀作品征集与交流活动中摘得桂冠

作者:外语学院 2021-11-17

近日,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与《中国外语》编辑部共同举办的“2021年全国高等学校外语微课优秀作品征集与交流活动”评比结果揭晓。外语学院公共英语教研中心教师李学欣凭借微课作品《揭开响尾蛇式标题的“小秘密”》(Unlocking the Little Secrets of the Rattlesnake-Type Title)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获本科英语组“国家一等奖”第一名的佳绩(本年度无特等奖)。此次获奖是我校外语微课教学领域的新突破,不仅填补了我校此类奖项尚无国家级一等奖的空白,而且创造了上海高校参赛史上的最好成绩。

本次活动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共征集到全国640所学校的1436件微课作品。经各院校初选、省级复赛和全国决赛评审三个阶段,本科英语组的112件微课作品成功晋级国家奖项的评选,其中的38件优秀作品,通过教师线上说课展示、专家线下集中评审的方式角逐全国优秀作品一、二等奖。经专家评审组严格审核选拔,评选出本科英语组优秀微课作品国家一等奖12名、二等奖26名、三等奖74名。李学欣以颇富创意的选题视角、明晰严谨的教学设计、新颖独到的教学方法和富于感染力的说课呈现,赢得了评审专家组的高度肯定和一致好评,最终在上海市和国家级评比中斩获两项桂冠。

近年来,外语学院积极引导教师运用现代信息技术革新教学方法,促进现代信息技术与外语教学的深度融合,大力建设微课、慕课、泛在学习、智慧学习等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打造混合式一流课程。此次赛事取得佳绩,将继续鼓励广大教师在数字化教育领域进行深度探索,积极参加现代教育技术的研学交流与竞赛,开展数字化外语教学资源的研制和推广,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奠定基础。


获奖名单


获奖证书


【相关】

 “全国高等学校外语微课优秀作品征集与交流活动”原名为“中国外语微课大赛”,于2014年由高等教育出版社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率先发起,迄今已成功举办七届。该竞赛交流活动是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及职业院校外语教师,涵盖英、日、俄、德、法等多个语种的全国最大规模的外语微课类权威赛事。作为教育部直属单位“三评一竞赛保留项目”,被《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项目组纳入“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状态数据统计”之列,成为衡量中国高校外语微课制作与教学水平的重要参考。


供稿:外语学院


已有10人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