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作者: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2021-10-28

1026日下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21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初赛在第一教学楼244教室成功举行。本次活动旨在激发青年教师的教学热情,进一步提升教学业务能力。学院邀请督导余敏教授、副院长杨荟楠教授、李春教授、张守玉教授担当评委,书记焦雪勐、院长杨其国教授也前来指导,30余位参赛教师以及教师代表观摩了本次竞赛活动。活动由副院长李凌教授主持。

李凌以“立德树人为主题作了开幕致辞。她谆谆教导广大青年教师要树立先进教学理念,以本次竞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努力提升教书育人的本领。

12名参赛青年教师依次走上讲台,他们一个个着装典雅规范、精神饱满充沛、教态自然大方,围绕传热学、计算方法、太阳能热利用等主题,通过生动的讲解、丰富的肢体表现,并借助计算机等辅助教学设备有层次、有重点地分别向观众们讲解着相关专业知识。整个竞赛过程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生动活泼、通俗易懂,引得了观摩者的阵阵掌声。几位评委对各位老师的精彩授课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分别进行了一一点评,同时也提出许多有建设性的建议。

(竞赛现场)

(评委对教师讲课进行点评)

经历了四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王秋麟、刘高洁、孙槿静3位青年教师荣获一等奖,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竞赛,赵兆瑞等9位青年教师获得二等奖。

本次竞赛的成功举办,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交流的舞台,也为进一步提高我院的本科教学质量奠定基础。 

(全体合影)

供稿: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已有659人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