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超星平台在线建课与教学专题培训会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 2021-09-1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海市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安全健康第一原则和教学中心地位,不让一个学生“掉队”,提升教师教学信息化水平、促进线上线下教学有机衔接,教师发展中心于9月份先后组织了“如何利用超星平台在线建课与教学”教学工作坊和“多渠道融入信息技术,工科专业课程教学模式的研究与实践”教学沙龙两场专题研讨培训活动,100多名青年教师参加,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童元伟主持。

97日,邀请了超星集团项目经理胡子琦针对依托超星平台建课、课堂教学、学生管理、作业布置、答疑辅导等基本教学环节的操作流程、技术、细节问题等给予了详尽解读和分析,同时结合具体课程案例进行了在线直播演示,并就参培教师关注的出勤、作业等问题进行了深度互动交流。

917日,邀请了我校环境学院王昕副教授分享她近几年在线教学的感受和经验。王老师明确表示,在线教学是现代教育技术与教育教学改革深度融合的体现,对推动教师教学模式创新、提升师生交流互动效果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王老师通过理论分析、框架解构和案例说明,使参培教师对在线教学的设计与混合式应用有了更直观、具体的了解。

在新技术范式和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形势下,提升教师教学信息化素养和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应用能力,是进一步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促进质量金课建设的关键,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将充分利用学校智慧教学资源,进一步加强教师培训和发展支持,进而提高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



已有1472人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