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第六届全国高校教师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2021-06-25

5月21-23日,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师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创新大赛决赛在青岛落下帷幕。全国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200多所学校约650个作品参加初140所高校的351个作品入围决赛。经现场评审、专家答辩等环节激烈角逐我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陈家星团队的作品碟式太阳能热发电系统的小型化设计、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严荣国团队作品基于8086 CPU的流式细胞计数原理实验教学仪器》,以及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邹任玲团队作品自制分立式麻醉机检测实验教学装置荣获全国三等奖。

此次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和《中国现代教育装备》杂志社承办,旨在提高教师在人才培养中的教学与研究能力,鼓励教师运用自制教学仪器设备自主创新解决教学中的重难点问题,推动高校实验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的改革与创新,为培养拔尖人才提供强有力支撑。

本次参展作品集中展示了我校近年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的最新成果,自制设备已运用于日常教学中,现场展示得到了评审专家、参会代表的高度认可。我校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继续鼓励教师开展自制实验教学仪器的创新研发工作,为提高教师实验教学创新水平和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夯实基础。

 


我校展位

 专家现场评审

 

附:获奖作品介绍

作品一:碟式太阳能热发电系统的小型化设计  能动学院陈家星团队 

 

 

作品二: 基于8086 CPU的流式细胞计数原理实验教学仪器医食学院严荣国团队


作品三:《自制分立式麻醉机检测实验教学装置》(医食学院邹任玲团队)

 


已有417人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