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建筑学院开展课程思政教育教学研讨会

作者:环境与建筑学院 2021-06-21

617日,环境与建筑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联合环境教工党支部工程开展了课程思政教育教学研讨会,20余名教师代表参加。

研讨会上,系主任陶红教授简单介绍了近2年专业课程思政的进展情况,传达学校和学院对课程思政的最新要求,鼓励年青教师积极参与学校和学院的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张晓东老师以“环境工程专业教学中的课程思政教育探索——以《大气污染控制工程》为例”为题从课程思政指导思想、课程思政实例以及展望等三个方面分享他4年来开展课程思政的经验做法,以及专业课课程思政效果后,与会教师针对课程思政、过程化考核、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等内容展开讨论,教工党支部书记常飞老师建议各位老师充分利用多种媒介,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程思政。

通过此次研讨会,环境系教师对于如何深化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有了一个清晰的认识,后续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中将更加注重积累素材、凝练成果以及编写教材,为建设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提供支撑。

 

供稿:环境与建筑学院


已有685人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