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在第十二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外语类专业组)上海赛区决赛中获佳绩

作者:外语学院 2021-06-11

第十二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外语类专业组)上海赛区复赛和决赛于6月5日至6日在上海大学举行,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等18所高校的22位选手分别参加了英语专业组和商务英语专业组两个组别比赛,于在6月5日展示了20分钟“课堂授课”,其中10名选手晋级6月6日决赛,决赛包括10分钟“即兴说课”和5分钟“回答问题”环节。

我校外语学院英语系(科技翻译)副主任贾晓庆和英语系(中美合作)主任黄芳全程参与了为期2天共3轮的激烈角逐,两位老师凭借扎实的语言功底、深厚的人文素养、丰富的教学经验和独到的分析视角赢得了评委老师赞赏,尤其在课程思政与外语教学融合部分,充分展现了价值观塑造与知识传授、能力培养的有机融合,最终分别获上海赛区总决赛英语专业组一等奖和商务英语专业组一等奖,展示出了我校英语专业教师精进的职业素养、流利的语言能力、较强的思辨能力以及对课程思政的深刻认识。外语学院获本次大赛中唯一的优秀组织奖。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我校外语学院院长刘芹教授担任赛事的评委会主任,并在颁奖典礼上代表评委会进行兼具高度、深度和广度,内容丰富且言语幽默的点评。

 

贾晓庆参加比赛

 

 

黄芳参加比赛

 

 

刘芹作赛事点评

 

贾晓庆获英语专业组一等奖

 

 

黄芳获商务英语专业组一等奖

 

 

外语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比赛得到外语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学院教师顾定兰、陈钰、陈征、计霄雯和刘秋芬老师的赛前指导,从备赛到比赛体现出外语学院优秀的团队合作精神。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上海市外文学会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代表我国高校外语教学最高水平,迄今已成功举办十二届,受到广泛关注和好评,推动了我国外语教学改革发展,激发了广大教师的教学热情。我校每年举办校内选拔赛,遴选优秀教师参加上海市复赛和决赛,与兄弟院校切磋交流。此次我校参赛教师和单位均获高级别奖项证明外语学院英语专业教学改革的巨大成功,这不仅检验了我校外语教学改革成果,同时也积极推进外语学院的新文科建设,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建校115周年。


来源:上海理工大学主页

供稿:外语学院

已有283人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