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丹老师荣获2021年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华东地区三等奖

作者:理学院 2021-06-08

5月29日,2021年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华东地区复赛在福州举行,来自华东地区十几所高校14名优秀青年教师参赛,我校理学院物理系李小丹教师荣获三等奖。

此次比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联合举办,旨在激发和鼓励青年教师投身物理基础教学、提升教学水平、推动教学内容改革和教学经验交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采取的新举措。

2021年大学物理理论课讲课比赛内容涵盖2010版《理工科类大学物理课程教学基本要求》中的A类要求,参赛老师随机抽签确定讲课比赛内容和顺序,讲课时间为25分钟在紧张而又激烈的比赛中,李小丹老师的精彩讲授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良好的教学风貌

赛事准备阶段,学校、学院高度重视,组织指导团队从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技能技巧等方面给予全面精心指导。学校重视支持青年教师参加教学竞赛,不仅利于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也将利于发挥教学团队对青年教师的培养作用,激发一线教师的教学热情,营造重视教学、热爱教学、投入教学的氛围


李小丹老师(左五)参加颁奖仪式

  

  供稿:理学院 

已有1551人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