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专业项目团队开展“如何将思政元素有机融入知识点”课程思政研讨会

作者:张玲 2021-06-01

528日,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光电专业项目团队联合光电信息工程教工支部光学工程研究生支部共同开展了“如何将思政元素有机融入知识点”的课程思政研讨会,近40余名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

研讨会上,张玲老师简单介绍了专业课课程思政的背景及意义,并结合所授课程,以知识点为例讲解自己在授课过程中如何挖掘思政元素;团队成员彭润玲老师分享了同一思政案例如何从不同角度挖掘思政点并与专业知识相结合;袁帅老师分享了同一知识点如何通过结合不同的思政案例挖掘育人核心元素。案例分享环节后,与会同行教师以及学生代表对案例内容以及讲授方式进行了评价,并提出了建议。教工支部支部书记冯老师建议,结合建党100周年,适当将党的发展国家的发展融入到专业课课程思政当中;学生代表表示,融入思政元素的知识点讲授更能引起学习的兴趣,对提高学习效率很有帮助。

通过这次研讨会,团队成员对如何挖掘知识点的思政元素以及如何将思政案例与授课内容相结合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同时,学生代表的发言进一步印证了思政入课的必要性及重要性,激励教师们在后续的教学工作中真正做到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和价值引领的全面统一。

供稿: 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光电专业项目团队

撰稿:张玲  

 

已有474人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