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实验中心举办2021年度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活动

作者:公共实验中心 2021-05-14

5月13日下午,公共实验中心在第一教学楼401教室举办2021年度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活动,比赛由中心副主任颜山主持,并特邀资深本科督导余敏教授担任评委。

学校于本学期初启动2021年度教师教学技能竞赛,部门积极响应,第一时间向教师宣传并安排部门初赛工作。本次参赛教师提交的PPT课件和微课教学视频作品整体水平又有了新的提升。比赛设有教学展示,教学方案设计思路、特色和设计技巧讲解,专家现场点评等比赛环节。督导余敏就PPT的风格、布局和配色,要求简明生动展现课程内容,来吸引学生的注意力;就微课中用多窗口技术手段清晰展现实验操作和实验现象的细节,发挥视频课件的优势,能直观生动地演绎实验过程;要加强板书内容与学生的互动性,突出其独特优势等进行了点评和教学建议。

每年一度的教师教学技能比赛,旨在营造“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教学氛围,提升教师的信息技术素养,提高课程教学质量。最后,经评委对参赛教师的综合评价,推荐PPT组(浦东平、郭露芳、夏斯权)、板书组(袁帅)、微课组(曾琴、杨欣)6名教师代表部门参加学校比赛。预祝参赛选手取得好成绩!

比赛现场

 供稿:公共实验中心

已有275人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