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新时代高校教师师德师风评价机制研究》课题组赴浙江大学调研学习

作者:管理学院 2021-05-06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教育部及上海市教委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相关文件,探索师德师风建设的路径与方法,完善新时代师德师风评价机制,学院党委书记汪维,院长、党委副书记赵来军带领课题组成员到浙江大学管理学院进行学习调研。

浙江大学于2020年获批“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基地,在师德师风研究和师德教育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浙大管院创新创业与战略学系教工党支部于2019年、2020年先后被评为教育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教育部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浙江省高校“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实现双融合双促进,尤其是在师德师风建设中取得了显著成效。

在座谈会上,浙大管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魏江详细生动地介绍了“三好四一流的院系文化。“三好”即好教师、好学者、好员工。好教师是对教师的基本要求,要以应有的责任之心上号每一堂课;好学者做负责任的研究,并将培养一流人作为首要成果;好员工要以一流的管理做高质量的服务。“四一流即一流学生、一流成果、一流服务和一流学科。以“三好四一流”为统领,通过强化典型引领,进行有效激励,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持续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在交流环节,大家详细了解了浙大管院评选“三好教师的规章制度、实施办法及具体成效。

在参观大厅和展示馆的过程中,浙大管院党委书记朱原为大家讲解了学院党建工作特色和成效,尤其是在三好文化、榜样引领等方面的做法。与会人员仔细聆听,并通过视频及文字资料了解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深受启发和教育。

  

参观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大厅 

  

   浙江大学三好老师展板

  

               供稿:2021年度教师发展研究项目《新时代高校教师师德师风评价机制研究》  

 

 

已有347人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