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程式-过程化考核案例分享”教学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 2021-04-20


 420日下午,教务处和教师发展中心在一教236教室联合举办了全程式-过程化考核案例分享”教学沙龙活动,教务处副处长宋丹萍主持来自各学院20名教师代表参加。

首先,宋丹萍简要介绍了学校推广全程式-过程化考核的目的和意义,以及推广过程中出现的典型问题和各学科课程具有代表性的做法。然后,两位主讲嘉宾详细分享了各自主讲课程实施全程式-过程化考核的优秀经验感受。机械工程学院朱文博老师分享了具有代表性的理工科基础课程《工程制图》如何通过过程化考核强化学生对于知识点的吸收和掌握;外语学院贾晓庆老师分享了文科实践类课程《高阶英语实训》如何在过程化考核中灵活运用考核结果,以及如何在教学和考核过程中增进师生互动、促进教学相长的成功经验和典型做法。之后,与会教师围绕全程式-过程化考核工作相关的教学大纲设计、学生考核形式以及课程思政的有效融入等方面展开了充分交流。

本次沙龙座无虚席,内容充实,气氛热烈,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参会老师表示受益匪浅,获得全程式-过程化考核更多可借鉴的思路和做法。

教务处副处长宋丹萍主持发言

  

机械工程学院朱文博老师分享  

外语学院贾晓庆老师分享


 

已有1333人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