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首届上海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 2021-04-03

近日,首届上海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教学创新设计汇报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举行,我校顾铮?主讲的《大学物理》、张振东主讲的《发动机原理》、刘宝林主讲的《现代仪器分析》3门课程代表学校参赛,均获得地方高校正高组优秀奖。

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全面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要求,以“四新”建设理念为引领,聚焦教学创新,掀起学习革命,提升教师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能力及教学创新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为充分做好本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准备工作,教师发展中心于2020年11月组织开展了校内选拔赛,通过学院初赛和学校选拔,从全校11个单位推荐的16门课程中评选出3门课程代表学校参加市级网络评审和现场评审两个环节的评比。2021年1月3门课程团队对课程设计和创新点进行了打磨,重新录制了视频、并完成课程创新成果报告和教学大纲的撰写修改、上传等工作,按期完成了网络评审环节的赛程任务。

本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得到了学校的高度重视和教师工作部、教务处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希望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以赛促教,转变教师教学理念,借助现代教育教学技术,深化课堂教学模式改革,丰富课堂教学内容,进一步推动智慧教室的教学实践及线上线下教学的融合,开创课堂教学改革创新的新局面。

  

 


 


参赛老师作教学汇报,从上至下依次为: 顾铮?、张振东、刘宝林

 

已有217人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