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李小丹获全国高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上海赛区)特等奖

作者:理学院 2020-12-17

12月12日,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华东地区(上海市)工作委员会、上海市物理学会高等学校物理教学委员会在复旦大学江湾校区举办了第5届全国高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经过专家评审,理学院物理系李小丹博士获得特等奖,并将代表上海市参加华东地区复赛。

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联合举办,于2014年首次举办,每两年举办一届。旨在进一步激发和鼓励青年教师投身物理基础教学、提升教学水平、推动教学内容、手段的改革和教学经验交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比赛以高校本科“大学物理”课程为内容,内容涵盖2010版《理工科类大学物理课程教学基本要求》中的A类要求,参赛教师根据现场抽签决定具体的讲课比赛内容,采用教师讲课与现场回答专家问题的形式,重点关注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方法。

自赛事启动以来,理学院大学物理教学团队在学校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和学院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精心组织青年教师参与教学竞赛。此次李小丹老师在比赛中的精彩表现,为我校争得了荣誉,充分展示了我校物理教师的出色教学能力,对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改革也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供稿:理学院


已有220人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