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课程思政领航团队举办教学实效与学生体验交流会

127日下午,管理学院工商管理课程思政领航团队在管理学院610会议室举办了课程思政教学实效与学生体验交流会。上海市学生德育发展中心黄复生同志应邀莅临会场听取了师生的交流发言。会议由工商管理课程思政领航团队负责人、管理学院副院长何建佳主持,工商管理系副主任周洋、青年教师陈鑫、田颖以及工商管理201820192020级本科学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何建佳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工商管理课程思政领航团队在学校、学院指导下课程思政建设的思路、进展和工作成效,详细阐述了团队结合专业定位,围绕“行德、养正、至格”所开展的系列特色活动。周洋、陈鑫、田颖等年轻老师结合课程思政教学分享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方法和实践经验。

随后,各位学生代表就课堂体验和感受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普遍感受到“专业课堂有温度,增强了学习兴趣” “引发了对大学定位的再思考”“激发了自己和同学向党组织靠拢”“增进了对祖国和世界发展的认识,增强了自豪感”等,并对一些教学方法、教学形式等提出了期待和建议。

上海市学生德育发展中心黄复生同志在听取教师和学生的发言后,首先肯定了本次交流会的意义,通过切实了解教学实效和学生反馈对课程思政建设具有独到价值。黄复生同志认为工商管理课程思政领航团队在课程思政建设过程中,教师做到了将思政教育内化于心,将思政之“盐”潜移默化地注入到专业课教学之“汤”;从反馈来看,学生认同和接受专业课程和思政教育有机融合的教学方式,在收获专业知识的同时,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得到了提升,课程思政工作成效显现。同时,黄复生同志也提到了在发展中不断完善和注意的一些问题,并就此与与会师生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通过本次会议,各位老师对课程思政的认识更加深刻,对课程思政的实践更有信心,这有助于进一步加强对课程思政工作的动态管理,促进课程思政的稳步推进。

 

供稿:管理学院工商管理课程思政领航团队


已有198人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