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系统科学系举办《运筹学》课程思政交流会

作者:管理学院系统科学系 2020-12-08

123日下午,管理学院系统科学系举办了《运筹学》的课程思政交流会,会议由课程主讲人党亚峥老师主持,院系相关教师参与了讨论。

会上,党亚峥老师先对《运筹学》课程思政的经验进行了总结,然后大家针对《运筹学》思政建设中需要推进的工作进行了讨论,大致形成以下几点共识:1.知识的工具价值和德育价值要融通,多角度、多视域和多维度的教学设计是实现融通的关键一步,要将知识目标、能力目标、价值目标和情感目标协同起来进行教学设计,将思政元素融入教学内容设计中。2.章节知识逻辑形成了章节的结构,《运筹学》课程知识点或者内容要逐层深挖形成能够思政育人的逻辑弹性,实现课程章节内容与课程思政的深度融合。3.新时代是一个奋斗的时代,是一个人人都可以出彩的时代。华夏大地涌现了丰富的《运筹学》教学案例,如何剥茧抽丝,如何淬炼升华新时代鲜活的中国故事是我们下面需要系统考虑的工作。

为完善《运筹学》课程教学大纲和教学设计、提高课程思政教学质量,后期我们需要加强以下几点工作:一是收集思政素材丰富教学资源库的建设;二是策划思政课程教学的具体实施方案、并细化到各个教学环节的设计和实际教学活动的有机组织;三是研究探讨课程中思政教育所取得的效果。 

供稿:管理学院系统科学系

已有294人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