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度教师教学发展研究项目和2019年度延期项目验收工作的通知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 2020-12-08


根据学校教师教学发展研究项目管理要求,现组织开展2020年度项目和2019年度延期项目结题验收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20年度项目验收要求

选题方向1.课程思政专题:(1)至少组织2次相关教学研讨或培训活动;(2)至少公开发表1篇校定B类期刊及以上教研论文(含录用通知)。

选题方向2.青年教师工程实践教学能力培养:(1)针对特定的产品、工艺、方案、创意等开展践习,并形成成果总结报告;(2)至少公开发表1篇校定B类期刊及以上教研论文(含录用通知)。

选题方向3.“以学为中心”的教育教学模式、方法改革:(1)参加过教发中心组织的线上或线下教学研讨、培训活动;(2)至少公开发表1篇教研论文(含录用通知)。

二、2019年度延期项目验收要求

选题方向1.基层教学组织建设:(1)组织或参与线上或线下教学研讨、培训活动;(2)至少公开发表2篇校定B类期刊及以上教研论文(含录用通知)。

选题方向2.青年教师工程实践教学能力培养:(1)提交针对特定的产品、工艺、方案、创意等开展践习,并形成成果总结报告;(2)至少公开发表1篇校定B类期刊及以上教研论文(含录用通知)。

选题方向3.新工科研究与实践:(1)组织或参与相关线上或线下研讨交流活动;(2)至少公开发表1篇校定B类期刊及以上教研论文(含录用通知)。

选题方向4.“以学为中心”的教育教学模式、方法改革:(1)参加过教发中心组织线上或线下教学研讨、培训活动;(2)公开发表1篇教研论文(含录用通知)。

三、提交材料

1.填写上海理工大学教师教学发展研究项目验收表(附件1,纸质一式一份)及其电子文档;

2.论文已经发表的请提供期刊封面页、目录页和论文页的复印件,论文PDF版(期刊网下载版)及word版电子文档;拟录用待出版的请提供录用通知复印件和论文原文word版电子文档,并在论文发表出版后及时补交其他相应材料。

四、注意事项

1. 2020年教师教学发展研究项目如本次不能结题,可申请延期,最长一年。

2. 2019年度延期验收项目如本次不能结题,项目负责人2年内不得申报教师发展研究项目。

截止日期:2021110

电子邮箱:cftd@usst.edu.cn

联系电话:55275638

办公地点:公共服务中心106


附件1.上海理工大学教师教学发展研究项目验收表.docx

附件2.2020年度教师教学发展研究验收项目汇总表.xlsx

附件3.2019年度教师教学发展研究延期验收项目汇总表.doc


教师发展中心

2020128

已有2995人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