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机器人工程专业召开课程思政研讨会

作者:机械学院机器人工程系 2020-12-04

123日下午,机器人工程系在机械227室召开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从事机器人专业教学的一线教师们就机器人专业课程思政建设开展了积极的讨论。

首先,机器人系系主任林献坤老师就机器人工程专业课程思政建设情况,机器人专业就开办新专业以来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进行汇报与总结,对有关新专业建设要求做了说明。

       之后,各位老师结合自己的授课感悟,从课程思政的实施方案、形式和案例等方面,开始积极讨论如何更好将思政元素融入课程教学。围绕我国机器人事业的发展成就、机器人伦理问题,机器人助农帮贫和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并对机器人自然语言处理的思政词汇进行了头脑风暴,深度学习中强化学习的机理分析学生勤奋努力学习对学习成就的重要性进行教学案例分析。讨论会上,大家共同表示将积极应用课程思政,落实立德树人,实现对学生知识传授、价值引领、能力提升的培养目标,引导学生爱国敬业,积极进取,树立积极人生观;在新工科建设中,积极克服存在的困难与挑战,努力培养出首届机器人专业的高素质人才。


供稿:机械学院机器人工程系

已有153人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