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竞赛绽精彩 引领示范促提升
——学校举办2020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 2020-11-18

11月12日, 2020年度上海理工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第一教学楼成功举办。参赛教师、评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校工会、本科生院(教务处)、研究生院负责人等参加决赛开幕式。开幕式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单彦广主持,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孙跃东出席并致辞。

孙跃东在致辞中强调,学校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作,先后出台《上海理工大学关于支持开展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实施办法》《上海理工大学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晋升“教学擂台赛”实施办法》等制度文件,激励和支持青年教师热爱教学、投入教学、乐于教学,不断提升自身的育德意识、育德能力和教育教学水平。学校在建设高水平地方高校的过程中,对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教育教学理念、学科知识结构等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广大青年教师坚持立德树人,争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朱莉在发言中表示,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对于青年教师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校工会将一如既往做好引导动员、服务支持等工作。第四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奖教师翟墨在发言中分享了自己的参赛感悟,她表示,上好课、站好讲台,既是一个辛苦付出的过程,也是一个不断历练、享受成长的过程。

本次竞赛自9月份启动,400余位教师参加了学院初赛,39位青年教师参加学校决赛。参赛教师准备充分、全情投入、竞赛气氛热烈,在课程思政元素的融入、教学内容的呈现、教学技术方法的使用、教学环节的设计、教学语言艺术的表达等方面得到了现场评委的充分肯定和观摩教师的赞赏。经过激烈角逐,左秀媛(外语学院)、王丽(马克思主义学院)、段西超(理学院)、孙明宇(光电学院)、李奕霖(环建学院)、王神龙(机械学院)6位教师荣获一等奖;缪蓬(外语学院)、刘璐、季泓一(版艺学院)、陈东利(马克思主义学院)、孙莹莹(理学院)、赵嘉毅(能动学院)、毛凌晨(环建学院)、朱敏、李慧珺(材料学院)、袁帅、赵佳宇(光电学院)、刘采云(医食学院)12位教师荣获二等奖。

我校每年一度的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以加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为重点,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核心,旨在引导教师不忘初心、爱岗敬业,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培养了一批教学素质优良、教学技艺精湛、教学水平高超的青年教学新秀,在重视本科教学、提高教学质量等方面发挥了引领示范作用。


孙跃东致辞


朱莉讲话


翟墨发言

参赛教师代表

参赛教师代表


供稿: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校工会、本科生院(教务处)、研究生院


已有149人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