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院教师获首届上海高校艺术与设计类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

作者: 2020-11-16

近日,由上海市教育工会、上海市艺术教育委员会共同主办,艺术与设计创新未来教育博览会承办的首届上海高校艺术与设计类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公布了获奖名单,我校版艺学院工业设计系缪珂老师的《产品专题设计》课程经过校内初选推荐、组委会评审选拔,最终进入现场决选,获得三等奖。其课程以产业链思维导入,引导学生以一个较为宽广的视角去审视专业课程与社会产业需求、技术发展趋势间的联系与潜在的设计可能性, 培养学生的敏锐洞察力以及较为复合的系统化解决问题能力, 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探索专业课程与双创教育融合的路径。

本次竞赛以“创新未来”为主题,以审美和人文素养培养为核心,以创新能力培育为重点,旨在引导艺术类和设计类专业教师不断优化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着力发展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艺术教育,提升上海高校艺术与设计类青年教师的综合素养、专业水平和创新实践能力,培养造就教育情怀深厚、专业基础扎实、勇于创新教学、善于综合育人的教师。

自大赛通知发布以来,我校以及版艺学院积极响应,学校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单彦广、督导相云霞,学院副院长陶海峰、美术系教师李鑫与青年教师共同参与,一齐商讨“优秀的青年教师是如何历练成的”, 为教师们提供了相互学习、交流、研讨的宝贵机会,为青年教师们传经送宝。工业设计系也定期组织教学研讨,互相分享教学思考,形成了传帮带的良好氛围,促使大家以生为本,以赛促教,打磨提高课程教学能力,促进教学质量、学生获得感的不断提升。


供稿:版艺学院


已有94人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