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教师喜获中国外语微课大赛全国总决赛佳绩

作者: 2020-11-12

1110日,第六届中国外语微课大赛全国总决赛颁奖仪式暨微课设计与应用研讨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外语学院教师在此次比赛中获得全国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其中,严佩琦团队获日俄德法组二等奖(德语组第一),毛伟团队获日俄德法组二等奖,张龑团队获日俄德法组三等奖。此外,周庆艳、缪蓬团队分获上海市本科英语组三等奖。这是我校教师在该项比赛中获得的历史性最佳成绩。

本届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承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迄今已经成功举办六届,是面向全国高等院校、职业院校广大外语教师的大型赛事,旨在积极发展互联网+”教育,促进学习方式变革、提高学习效率,努力推进新文科建设,持续深化外语教学改革,探索外语课堂教学的新理念、新模式,全面提升外语教学质量与水平。

此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各个高等院校的2500多名教师及团队参加。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我院共有三支团队获上海市一等奖。在全国赛中,毛伟与严佩琦老师从进入决赛的371各团队中脱颖而出,进入线上决赛环节,并双双斩获日俄德法组二等奖的佳绩。

参赛教师在决赛中的优秀表现得益于本科生院、教师发展中心及外语学院对教师教学能力发展的大力支持。我校教师将以本次微课教学比赛为契机,深入推进信息化课程建设和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改革,充分发挥各微课教学比赛优秀作品的引领、示范和辐射作用,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努力实现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

供稿:外语学院


已有76人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