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课程思政1.0版到2.0版的华丽转身——《中国文化(英)》课程思政项目组召开教研活动

作者: 2020-11-11

1110日,《中国文化(英)》课程思政项目在外语学院112会议室开展“从课程思政1.0版到2.0版的华丽转身”主题教研活动,邀请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高校课程思政领航团队负责人、博士生导师肖维青教授担任主讲嘉宾,祁小雯主持,英语(中美合作)系全体教师参加。

肖维青教授从“初心使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 等对外语类专业人才培养提出的新要求、新目标入手,指出大学教师必须消除“思政”会冲淡专业教学的思想顾虑和误解,积极转变观念,强化“课程思政”协同育人的理念,提升“课程思政”教师自身素养。肖教授还通过对一些具体案例的分析,强调外语专业课程思政内容融合的策略,创新课程思政方式方法,形成专业点线面贯通的课程思政2.0版新局面。 

肖维青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案例生动详实,展现了她对教学工作的热爱和深厚的专业素养。参会教师表示受益匪浅,对课程思政的本质和内涵有了更深入和精确的理解,对日后做好课程思政教学工作也有了信心和新的方向。

供稿:外语学院


已有97人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