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成功举行

作者: 2020-11-02

为进一步积累教学经验,促进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的不断提高,在1027日下午1:30一教132室,我院举办了2020年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督导余敏教授、卢玫教授、林建中教授,学院院长杨其国教授、副院长李凌教授担任评委,副院长武卫东教授担任主持。

七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教师们将授课内容与PPT相结合,深入浅出,饱含热情地讲解,参赛课程内容丰富,现场气氛活跃,吸引了多位老师到场观摩学习。

评委老师对每一位参赛教师的教学表现都进行了深入精彩的点评,教师的讲课语速要适中,表达要清晰,声音要洪亮;PPT的制作要突出重点,要有承上启下的关系,体现教师的专业性;要注意课程的课程性质和面向的学生对象,通过对课程的融会贯通及时调整难度;板书时也应当合理布局,作为提纲的内容需要保留。

杨院长希望各位参赛教师可以进一步规范教学课件,一定要传递准确的教学信息;讲课过程中要有充分的自信来表述我们的专业和对课程的理解;参加校决赛的教师可以进一步打磨参赛的内容。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赵嘉毅、王志远、李康获得一等奖;赵星蔚、张超、赵玉刚、王佳韵获得二等奖。

赛后,评委老师与所有参赛的青年教师合影留念。本次竞赛不仅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的风采,也使得教师在参赛中发现自己的不足,找准努力方向。


供稿: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已有95人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