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江学院音乐系召开《当代影视音乐文化》课程思政座谈会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 2020-10-27

     1023日上午,沪江学院音乐系举办了《当代影视音乐文化》的课程思政座谈会,会议由课程主讲人苏海鸣老师主持,院系相关教师参与了讨论。

      会议主要探讨了影视音乐课程作为一门通识课如何将音乐专业知识与思政相结合相融入。经过讨论交流,大致形成以下几点共识:通过讲授影视音乐的基本特征与规律、视听语言、音画关系的基本常识、梳理中外电影发展历史以及影视音乐制作流程的专业理论知识来增强对学生传统民族民间音乐的热爱,培养爱国情怀,加强思政过程中的爱国主义教育;通过影视音乐名家名作的学习,让大学生们在生活中有信念有追求,在时代的浪潮中形成高尚的人格和良好的品行,勇攀高峰;通过体会音乐中的协作力量,培养对他人负责、对团队负责的良好意识,塑造与他人的合作能力,培养集体主义精神;通过影视音乐作品宣扬的秩序、尊重、礼仪等价值观陶冶学生的性情、实践社会礼仪,最终达到提高学生的多元文化视角下影视音乐的鉴赏能力,实现课程育人。

供稿:沪江学院

 


已有96人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