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期教师发展论坛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 2020-10-21

        1016日,第21期教师发展论坛在先进制造大楼103会议室成功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陈坚教授受邀做了“为学之本,治学之道——如何成为一名优秀教授”的专题报告,我校相关专业教师100余人参加。

        陈坚院士基于对大学教师基本属性的认识,提出大学教师必须坚持“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以身作则,在思想、精神和行为上积极引领社会;在教学上,理念先进、方法科学、态度认真、质量优秀;在科研上,具有严谨的学术规范、开放的学术视野、强烈的学术研究欲望,不满足小打小闹,不满足自娱自乐,不满足小富即安,立破“五唯”,重成就、重贡献。然后,陈院士以江南大学生物系统与生物加工研究室为例,解析了该研究室“道器合一、守正创新”的发展理念,以及该研究室近30的发展历程和具体做法,引导大学教师规划好自己的职业和学术发展道路,努力成为一名“大气、大度、大方”的大学优秀教授!


活动现场

报告后,参会者就报告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陈坚院士一一耐心地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参会者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已有1437人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