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 2020-10-13

10月12日,理学院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第一教学楼233举办。学院党委书记刘德强出席活动,校教学督导曹伟丽老师以及学院教学竞赛经验丰富的7位老师们受邀担任评委。竞赛由副院长章国庆主持。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赛前,学院在理学院一楼报告厅举办了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培训,邀请了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评委顾铮先教授、获奖教师代表李钰皓和赵春艳为青年教师们分享了上海市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参赛经验。

章国庆作赛前动员,他指出教学是理学院的立院之本,学院承担着全校量大面广的基础课程教学任务,鼓励青年教师们在竞赛中相互借鉴学习,进一步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刘德强在讲话中期望学院青年教师以教学为根本,强化课程思政建设,充分挖掘课程中的育人元素,在知识传授过程强化课程育人功能。同时希望大家能够针对自己所学所长,规划职业生涯,平衡教学和科研发展,继承和发扬理学院求真务实的优良传统。

此次竞赛吸引了学院多名青年教师参赛。数学专业老师段西超巧妙使用教具,教学内容生动形象且易于理解;数学专业老师孙莹莹讲课逻辑清楚,深入浅出;物理专业老师周健阳得体大方,板书和PPT相得益彰。各位参赛老师所展示的课程内容丰富、现代化教辅设施运用熟练,给评委老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赛后,评审委员会对每位青年教师的讲课进行了点评。经投票表决,评审委员会一致决定推荐段西超、孙莹莹和周健阳代表学院参加学校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参赛教师合影


供稿:理学院


已有95人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