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江学院召开高水平大学建设精品课程视频制作脚本审定会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 2020-10-15

1014日上午8点半,沪江学院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高水平大学建设精品课程视频制作脚本审定会,交流并审定20门重点建设课程的视频拍摄脚本。会议由常务副院长、直属党支部书记陈红主持,特聘院长顾云深、我校特聘教授原复旦大学哲学学院教授徐洪兴、副院长梁昱以及20门重点建设课程的负责人参加。

20门重点建设课程的负责人逐一汇报了课程视频的拍摄思路和脚本内容。各位老师都非常重视这次课程建设机会,选择自己课程中的精品部分拍摄制作3-5个视频,结合课程内容认真考虑拍摄的地点、场景安排,力争制作优良视频课程,提供给学生课上课下反复学习使用,更好地推进线上线下教学改革的开展。

徐洪兴对每位老师的脚本内容、标题提出了指导意见,他特别强调青年博士更加要注重听课对象和课程性质,在面对理工科大学生如何上好通识课上下功夫。顾云深指出,人文素养通识教育的目的在于给理工科学生提供一个人文学科知识的框架,在课程视频的拍摄过程中教师既是导演也是主演,要充分考虑学生现有的知识储备,深入浅出,用富有趣味性、不枯燥的教学方法带领学生入门,引导他们主动去阅读经典作品。陈红要求老师仔细检查用于视频制作的ppt的内容,确保课程视频内容准确无误,并对视频制作的拍摄要求、进程以及注意事项提出具体要求。

 

课程视频脚本展示环节

供稿:沪江学院

已有99人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