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中美合作)系召开“课程思政中的隐性教学”项目交流研讨会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 2020-09-24

922日,外语学院英语(中美合作)系开展“课程思政中的隐性教学”项目交流研讨会。会议邀请学院党委程旺书记出席,项目负责人祁小雯主持,英语(中美合作)系全体教师参加。

会上,优秀青年骨干教师王晨以《中国文化(英)》课程中章节中的茶文化为例,进行了隐性思政教学的范例教学展示。本节教学立足专业知识,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及其结合点,通过精心设计,将茶知识、茶道、茶艺和“文化自信”“工匠精神”“奋斗精神”等精神内涵连接起来,于无声中植入思政教育。

展示结束后,老师们开展热烈讨论,对于自身在专业课程中所开展的隐性思政教学进行了交流研讨,并对隐性思政教学的内涵和外延提出各自视角的理解和认知。

最后,会议嘉宾程旺书记针对王晨老师的案例展示和老师们的交流分享进行了总结发言。程旺书记指出,课程思政课程思政是教育思想、教学方法的体现,对于大学教学有重要的育人作用。因此,开展隐性思政教学十分必要,一定要认真落实。《中国文化(英)》课程应明确自身的专业定位,促进外语专业学生对本国文化的了解,认识到中国传统优秀文化的强大生命力和影响力,增强文化自信和制度自信,进一步推动大学生的自我认知和思考。




供稿:外语学院


已有79人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