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事业管理专业课程思政领航团队举行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 2020-09-23

    922日下午,公共事业管理专业课程思政领航团队在管理学院1010会议室召开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邀请李正明教授作《对公共管理专业课程思政的思考》专题讲座。会议由团队负责人朱水成老师主持,团队全体教师聆听了讲座并展开了热烈讨论。

李正明教授的讲座从四个方面层层展开。首先李教授剖析了在公共管理类课程中应注入什么样的思政内容,她给大家指明了思政内容的方向,那就是依据教育部20205月出台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而行,她建议大家一定认真研读,仔细领会;其次,对于怎样科学地注入思政内容,李教授提出了“六字”要求,即“恰当、共鸣和深刻”,她以《公共政策》课程教学为例加以阐述,通过引入学校垃圾分类措施来分析政策制定的科学性,易引起大家的共鸣,也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那么,何时何处注入思政内容呢?李教授认为,可以在虎头、松柏身、豹尾处体现出来,她也以自己所教授的课程为例做了生动的讲解;最后,李教授强调教师要以身作则,为人师表,将注入的内容外化为自己的言行,这样学生才能信服、仿效,这样的思政教学才能产生“润物细无声”功效

李正明教授的讲座生动有趣,既有理论又有实践,师们听得津津有味。讲座之后,师们就自己在课程思政开展中的做法与疑惑与李教授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李教授的讲座和大家的讨论,加深了对课程思政内涵的理解,对如何有效地实施课程思政有了清晰认识,相信在今后的教学中能够更好地推进课程思政工作。

供稿:管理学院


已有258人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