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0年度上海理工大学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的通知

作者: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0-03-16

各学院(部、中心):

为了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总体要求,提高教师开展线上教学的积极性,充分发挥一教智慧教室支持线上和线下教学的作用,激励广大教师不断更新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方法,提升信息化教学能力,助推一流本科行动计划建设,学校决定举办2020年度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分类、参赛对象及名额分配 

1.竞赛分为板书设计、PPT课件制作、微课教学视频三类。 

2.竞赛面向全校教师,由各单位组织本部门教师进行初赛,并按要求推选教师参加学校决赛。

3.决赛名额分配:板书设计类各学院推荐1名PPT课件制作及微课教学视频类各学院各推荐3名。

二、竞赛内容及形式 

1.板书设计。参赛教师针对特定的知识点或教学节段,以课堂教学的方式进行板书设计,时间不超过18分钟。

2.PPT课件制作。参赛教师自选1个学时(45分钟)的授课内容,制作提交PPT课件参加比赛。

3.微课教学视频。参赛教师针对特定知识点,录制相应教学视频参加比赛,视频时间为610分钟。参赛视频采用MP4格式,片头须包括学院、课程名称、参赛教师姓名等信息。要求视频画质清晰、图像稳定、声音清楚、镜头切换合理、声音与画面同步。 

三、竞赛安排

1.2020515日前,各学院组织完成初赛选拔工作,并将参加决赛教师信息汇总表(一式一份,见附件)及PPT课件、微课教学视频作品报送到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电子版发送到usstcftd@usst.edu.cn

2.PPT课件及微课教学视频作品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专家评审产生决赛结果;板书设计类视疫情防控情况举行现场决赛,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四、奖项设置

1.板书设计类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PPT课件制作类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4-6名。微课教学视频类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4-6名。

2.学校将对获奖教师予以表彰奖励。

联系电话:55275635   联系人:曹老师 

附件.2020年度上海理工大学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决赛教师信息汇总表.xlsx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0316


已有1445人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