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收看“新冠肺炎防控第一课”的通知

作者: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0-02-21

根据市教委相关要求,复旦大学将开设“新冠肺炎防控第一课”。该课程从临床医学、流行病学、社会治理等多角度介绍相关防控知识与政策,提高科学防控能力

特别提醒,该课程的主讲教师是两位重磅授课者——“疾控女侠”吴凡和“硬核教授”张文宏

224日上午10点,超星指定通道直播。请全体师生观看学习。

也可登录央视频、腾讯、B站、抖音、快手等平台上的复旦大学官方账号观看

后续还将在上海教育电视台进行播放

(扫码进入超星直播)


课程主讲人简介:

       吴凡上海市疫情防控公共卫生专家组成员,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上海市预防医学会会长。她参与筹建我国第一个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上海市疾控中心,任上海市疾控中心主任、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等职,她亲历“非典”、禽流感、疫苗风波……尤其是2013年建言上海果断关闭活禽交易市场,为中国有效阻击人感染H7N9禽流感立下汗马功劳,获国务院和世界卫生组织高度评价。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吴凡作为上海市公共卫生专家积极献言献策,同时通过媒体围绕市民关心的问题介绍上海的防控措施,普及个人防护知识。

        张文宏,上海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复旦大学临床医学院内科学系主任。他长期以来坚持临床一线工作,对新发重大传染病诊治有丰富经验。曾参与“非典”和H7N9的防控与患者救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任上海市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负责危重症患者的救治。同时连续在华山医院感染科微信公众号“华山感染”撰写发表新冠肺炎疫情解读相关科普文章,反响热烈。


(信息来源: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高等教育处


 —



已有267人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