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期教师发展论坛通知

作者: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9-06-06
  题:双一流背景下的大学教师发展——兼论大学教师的职业特性
主讲人:沈红  华中科技大学教授
  间:2019年6月13日13:30
  点: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
参加人员:历届“思学计划”“志远计划”“乘风计划”入选者、正在参加助教培养工作的青年教师、2019年度教师教学发展研究项目负责人。欢迎其他教师积极参加!
主题简介:
基于学术理性和实践感性的实证分析,提出大学教师职业的十大特性:基础性,关键性,示范性;学术性,自由性,公平性;高的学科归属感,高的被评价程度,高的职业满意度,发展目标上的“四合一”。 
主讲人介绍:
沈红,华中科技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中学者特聘教授。中国教育经济学会副理事长,湖北省教育经济学会理事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湖北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区域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经济研究所所长。曾任美国国务院Fulbright高级研究学者,UNESCO亚太地区学生贷款研究中国首席顾问,日本文部省客座教授项目学者。主要研究领域:本科生高等教育增值、大学教师与学术职业发展、高等教育经济与财政、研究型大学与世界一流大学。承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欧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等国际国内机构委托科研项目45项。获得省部级科研奖8项和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导师奖6项;获得华中科技大学“伯乐奖”“三育人奖”“立德树人”等称号。发表中英文期刊论文300(其中一作100);出版中英文专译著11本;6套丛书主编。是国内外多本高等教育研究期刊的编委和评委。全国教育学学者论文TOP50综合指标排名第39,全国高等教育研究学术影响力排名第15,全国教育经济学高被引作者排名第2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人事处
201965

 
 
 
 
 
 
已有1338人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