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期教师发展论坛通知

作者: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9-05-14


主  题:打造重实效的中国大学通识教育体系
讲人:孙向晨  复旦大学教授
时  间:2019年5月21日14:00
地  点:光电一楼报告厅
  
主题简介:
    中国大学通识教育正日益受到重视。作为国内率先开展通识教育的高校之一,复旦大学开展通识教育已有13年的历史。复旦大学通识教育包括核心课程与书院教育两条路径,着力打造“有魂、有根、有效”的通识教育体系。 “‘中国根,复旦魂’——打造重实效的中国大学通识教育体系”获2018年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本次讲座邀请复旦大学通识教育中心主任、哲学学院院长孙向晨分享总结大学通识教育的成果和经验,分享“复旦通识”的课程标准和规范、以及复旦课程如何全面提升教学品质、落实“以学为中心”的教学理念等内容。
 
主讲人介绍:
    孙向晨,复旦大学哲学学院教授、院长。主要研究领域为西方近代哲学、政治哲学、犹太基督教哲学、现象学、法国哲学、比较哲学等。主要成果有:《十七世纪形而上学》(合著,人民出版社,2006年)、《政治哲学与汉语神学》(合著,香港道风书社,2007年)、《面对他者:莱维纳斯哲学思想研究》(上海三联书店,2008年)等,译著有《上帝是否存在》(汉斯·昆著,香港道风书社,2003年)、《精神分析与宗教》(弗洛姆著,上海人民出版社,2006年)。在《学术月刊》、Journal of ChinesePhilosophy等海内外杂志发表论文八十余篇。现任中华外国哲学史学会理事,法国哲学学会副会长,上海比较哲学学会副会长。获得过“上海市优秀青年教师”称号,教育部“新世纪人才”项目;多次获得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著作二、三等奖,论文二等奖;2014年获教育部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2018年获教育部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9514

 
 
 
已有1358人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