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下半年青年教师助教工作的通知

作者: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8-09-14

各学院(部、中心):
        为全面实施上海市属高校本科教学教师激励计划,扎实推进一流本科建设,提高教学质量,根据《上海理工大学青年教师助教工作制度实施办法(试行)》(上理工[2015]180)(见附件1),现把做好2018年下半年青年教师助教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新进教师助教工作培养计划
        1.助教对象:2018年1月1日以后新聘从事教学和科学研究工作,年龄35周岁及以下,无高校教学工作经历的教师岗位人员。
        2.助教要求:根据《上海理工大学青年教师助教工作制度实施办法(试行)》关于培养要求的规定,学院协调安排指导教师、助教课程和听课计划等。
        3.提交材料:请参加助教的教师填写(1)《上海理工大学青年教师助教工作培养计划表》(见附件2),已经提交过的如无特殊情况无需提交;(2)本学期《上海理工大学青年教师助教听课安排表》(见附件3),并于2018年9月21日前将纸质材料(一式一份)送交至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同时发送附件3至usstcftd@usst.edu.cn。
        二、助教期满考核
        1.考核对象:2017年9月-2018年2月开始青年教师助教工作的教师。
        2.考核要求:(1)助教期满一年;(2)全程完整跟听4学分的课程(合计72学时);(3)累计听课总学时不低于108学时,包含参加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的活动折算的学时;(4)以第一作者身份(第一署名单位为上海理工大学)公开发表1篇教学研究论文;(5)《上海理工大学青年教师助教工作制度实施办法(试行)》规定的其他培养要求。
        3.考核办法:学院成立专门小组对助教期满的青年教师的助教工作进行综合考核,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专家统一审核。
        4.考核材料:(1)上海理工大学青年教师助教工作考核表(见附件4);(2)随堂听课笔记复印件;(3)一门课程教案(要求涵盖该门课程至少2/3内容,指导教师审核并签字);(4)教研论文或用稿通知复印件。
        5.请于2018年10月12日前以学院为单位将青年教师助教考核材料(一式一份)统一送交至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参与助教的青年教师请参照《上海理工大学青年教师助教工作制度实施办法(试行)》和本通知要求认真完成相应助教任务,学校将组织教学督导进行不定期抽查。
 
        办公地点:公共服务中心106室;联系电话:55275635;55275638;E-mail:usstcftd@usst.edu.cn,联系人:曹老师、魏老师。
 
        [attachment=1111]
        [attachment=1112]
        [attachment=1113]
        [attachment=1114]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务处、人事处
2018年9月14日
 
 
 
 
 
 
 
 
 

已有48人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