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成功举办第14期教师发展论坛暨国家级教学名师讲座活动

作者: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8-09-13

 9月7日,由理学院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共同举办的第14期教师发展论坛活动成功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南京大学特聘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江苏省数学学会副理事长、江苏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副理事长、中国乒工学会应用数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数学会理事杨孝平来做“关于大学教学与教师之管见”的专题报告。本次活动由理学院党委书记刘德强主持,近百名教师参加。

(活动现场)
 
报告中,杨孝平教授以数学学科为例,结合自身多年的教学经验和感悟,围绕“大学教学与教师”问题从三个方面阐述自己的观点和体会。首先,对教育教学进行了再认识,指出教育的目的是塑造人格、培养人才与传播知识;然后他通过分析学科的特点,提出教师应具有统一的、关联的、全面的学科观;最后,通过分析内外部原因来解释教学之囧的问题与挑战,提出了教师在对待学生时要学会容忍异想天开,容忍错误,容忍不严密;教师之间须相互切磋,坦诚相见,取长补短,不虚美,不隐恶。

(杨教授在做专题讲座)
 
杨孝平教授的专题报告引起了与会教师们的共鸣,他们就“大学教学、教师与学生”等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供稿:理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已有77人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