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成功举办2018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板书设计决赛

作者: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8-06-21

日前,学校在综合楼B区301教室举行了2018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板书设计决赛。本次竞赛教师积极参与,经过各学院选拔推荐,共有8位教师参加决赛,本科督导和学院资深教授受邀担任评委。 

决赛现场气氛活跃,选手们准备充分,知识点选材适宜,讲课思路流畅,板书设计各有特色。评委的精彩点评为本次决赛增添亮点,评委老师提出,板书设计的理想境界要做到“不言而喻”,鼓励老师们在板书设计的知识性、简洁性和艺术性下功夫。最终,经过综合评比,机械工程学院的焦古月、理学院的李小丹荣获一等奖,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的阳君、公共实验中心的段朋云和外语学院的胡蝶荣获二等奖。 

板书设计是教师教学技能的重要体现,既体现了教师的教学基本功,又体现了教师的教学投入度和教学艺术性。本次板书设计竞赛不仅展现了教师的个人风采,也启发老师们获奖不是重点,关键是以赛促教、精益求精,促进自身教育教学能力的提升。 

供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已有25人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