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数学系开展“精细化教学”教学研讨活动

作者: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7-12-04

为提高理学院数学教学团队教学质量,达到教学精细化目的,实现我校“一流本科”教学目标,2017年12月1-2日,理学院数学系举行“精细化教学”教学研讨活动,整个研讨活动分为研讨会和户外素质拓展两部分。本次活动邀请了教务处宇振盛副处长,学科评估办公室张鲁潮主任,理学院数学系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本次研讨。 

12月1日下午,数学系精细化教研活动由大学数学和数学专业两个教学团队共同开展。大学数学团队分为高等数学教学、工程数学两个教学组,分别在理学院221办公室、理学院二楼会议室展开讨论。 

高等数学教学组组织各位教师对实施多元评价体系,加强学生平时成绩的给定,组织课堂多次测验,提高学生成绩进行了积极和热烈的讨论。工程数学教学组以研读、领会教育部数学课程指导委员会制订的《工科类本科数学基础课程教学基本要求》为主题开展,针对我校课设的《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和《线性代数》课程的教学大纲、教学要求,开展了认真研讨。数学专业团队以专业建设、专业发展为主题,组织专业课程任课教师进行了研讨。 

研讨会上,与会教师积极讨论,结合理学院数学课程建设情况,以及学生学习情况,纷纷为提高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学习热情,提高专业建设水平献计献策。 

12月2日,参加本次研讨会的部分教师前往长兴岛参加素质拓展活动。活动采取项目与训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旨在加强教职工之间的联系,为各位教职工提供一个沟通与交流的平台,提升教职工的组织能力、管理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培养团队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等综合素质。两天的研讨活动,既让数学系教师在教学业务有所提高,有所收获,也在团队协作意识与自我奉献精神上得到了巨大的提升,为今后的学科共建、本科教学、协同创新打下了坚实基础。本次研讨会受到教务处观摩同志的一致好评。 

 
 
供稿:理学院

已有16人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