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车辆工程系开展精细化教学活动研讨

作者: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7-12-02
为推进车辆工程专业精品本科建设,迎接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车辆工程系与11月28日专门举行了“精细教学”交流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专业带头人张振东教授主持。首先,张振东老师精细化教学的内涵以及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的基本要求,详细梳理了专业教学过程中存在的一些典型问题。然后,张振东老师就专业培养目标及毕业要求,配套课程体系,课程教学大纲的修订,课程教学过程,学生能力达成过程、课程成绩考核以及持续改进机制等方面与专业教师进行了研讨。张老师强调,专业工程教育认证遵循以学生为中心、以成果为导向以及持续改进的核心理念,在教学过程中教师应切实转变教育教学理念,注重教学方法研究,严格遵照课程目标的要求灵活采用先进的教学手段确保学生能力的有效达成,不足之处应及时制定改进方案并落到实处,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精细化教学与工程教育认证的要求相辅相成,都是以学生为中心突出强调教学过程的精细化,强调教学过程管理,开展精细化教学是未来专业课程建设、专业教学考核的核心内容之一。
        在研讨过程中,车辆系高大威书记提议将党支部的学习生活与教研活动相结合,发挥党领导一切的组织优势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推进专业的精细化教学质量,为迎接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做好积极准备。
        通过此次交流研讨,进一步强化了专业教师对于工程认证核心理念的理解以及开展精细化教学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为后续工作的展开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font=宋体 ]
[font=宋体 ] 
供稿:机械工程学院
已有17人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