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力学教研室开展精细化教学研讨活动

作者: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7-11-29

2017年11月28日下午1:00,力学教研室在机械楼243会议室开展了面向青年教师的、以“改进教学手段、提高教学成效”为主题的精细化教学研讨活动,会议由力学教研室主任胡育佳副教授主持。 

活动伊始,在座教师首先向在刚刚结束的我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得二等奖的焦古月老师表示了祝贺。之后,焦古月老师就青年力学教师如何提高教学水平发表了个人体会,主要提到了以下几点:第一,对课程内容要时常回顾、反复思考、透彻理解;第二,板书字迹清晰、逻辑明确、排布合理;第三,讲课时声音洪亮、语速适中、语气亲切;第四,以多种形式与学生进行互动,充分激发学生对课程的兴趣和参与讨论的热情。接下来,张丽芳、翁国华、陈艳丽、叶大庆等老师结合自身丰富的教学经验,对焦古月老师的发言进行了补充,同时对在座的青年教师的授课过程进行了逐一点评,并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最后,胡育佳老师组织老师们对如何在理论力学与材料力学的教学中贯彻工程认证中“持续改进”的理念进行了简短而热烈的讨论。整个教学研讨活动在活跃的气氛中结束。 

供稿:机械工程学院

已有15人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