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成功举办第12期教师发展论坛暨国家级教学名师专题报告活动

作者: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7-11-27

日前,由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共同举办的第12期教师发展论坛活动成功举行。本次论坛邀请同济大学计算机系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市计算机基础教育协会理事长、全国高校计算机研究会副会长龚沛曾来做“联动改革课程内涵,提升创新思维能力”的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顾春华主持,上海教育考试院社考办副主任谢德龙出席,近80名教师参加。 

报告中,龚教授针对当前信息时代教学中遇到的新问题和人才培养的新要求,提出计算思维三个层次培养目标和修订相应课程体系;为有效实施以计算思维为切入点的教学改革,统筹规划、实施“大学计算机”和“程序设计”课程联动改革,提升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和计算思维能力;建设计算机基础在线开放课程群,探索构建多元化学习模式,实现以教师为中心向以学生为中心转移;创建共建共享机制,从共享资源提升到共享课程。 

龚教授的专题报告引起了教师们的共鸣,参会教师就“提升创新思维能力”展开了讨论和互动。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顾春华主持
 

龚沛曾教授在做报告
 

活动现场
 
供稿: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已有42人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