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机械制造系召开课程建设专题研讨会

作者: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7-11-06

10月31日,针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进校专家考察反馈意见,秉承持续改进理念,强化制度建设,规范课程教学各个环节,机械制造系在机械学院330室召开《机械制造技术》和《热工基础》课程建设专题研讨会。学院教学院长钱炜、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负责人丁晓红、机械制造技术课程责任教授王艳、热工基础课程责任教授杨丽红和机械制造系有关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机械制造系副主任孙首群主持。 

孙首群首先介绍了基于OBE和持续改进理念,加强课程建设和规范课程教学各个环节的重要性和意义。希望通过课程教学团队老师的共同努力,逐步规范课程的各个教学环节、规划课程的发展目标和方向、形成科学合理且相对稳定的教学梯队,不断推进课程和专业建设深入发展,全面提高课程教学质量,促进专业的长远发展。 

随后,《机械制造技术》和《热工基础》责任教授分别与课程教学团队老师进行了分组研讨。针对课程目标及其支撑的毕业要求指标、课程内容及学时分配、平时成绩构成及评分依据、考试形式及试卷评阅、课程结束后的达成度计算、学生学习结果的研讨及持续改进方案等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研讨,并初步形成基于学生学习结果的课程教学规范及持续改进的思路和方案。

机械工程学院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于今年10月通过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的现场考察,取得了良好的成绩。通过加强课程建设,针对教学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持续改进,对更好地推动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机械工程学院

已有365人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