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期教师发展论坛通知

作者: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7-11-03
题     目:联动改革课程内涵,提升创新能力
主 讲 人:龚沛曾  同济大学学计算机系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级教学名师
时     间:2017年11月10日(周五)14:00
地     点: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1042会议室
举办单位: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主讲人简介:
        龚沛曾,同济大学计算机系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市计算机基础教育协会理事长、全国高校计算机研究会副会长。
        长期从事计算机基础教学与研究工作。承担的国家攻关项目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主持多项教育部重点教改项目,连续三届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主编多部“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获上海市优秀教材一等奖和国家精品教材;带领的大学计算机基础教学团队2008年评为国家级教学团队;获得第六届国家教学名师奖、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等荣誉称号,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报告摘要:
        针对当前信息时代教学中遇到的新问题和人才培养的新要求,提出计算思维三个层次培养目标和修订相应课程体系;为有效实施以计算思维为切入点的教学改革,统筹规划、实施“大学计算机”和“程序设计”课程联动改革,提升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和计算思维能力;建设计算机基础在线开放课程群,探索构建多元化学习模式,实现以教师为中心向以学生为中心转移;创建共建共享机制,从共享资源提升到共享课程。
已有34人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