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召开赴德国拜罗伊特大学交换生欢送会

作者: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7-10-19

       近日,材料学院召开了2017年度赴德国学生欢送会,学院党委书记冯慧春、副书记蒲莹莹、副院长朱钰方、国际合作办公室秘书、学术导师、往届赴德国交换的周锟广同学及四位交换生参加。
       这是我院第五届赴德国拜罗伊特大学的交流生。五年来已经有18位同学通过我院与拜罗伊特大学的交换生项目赴德学习,先后有2位同学留在德国继续攻读硕士课程,所有同学均顺利完成学业并获得学士学位。今年新增了研究生交换项目,二年级的杨坚同学在李晓燕导师的大力支持下将赴德进行研究生课程学习。
       冯书记首先对即将启程的交换生表示了祝贺,表达了学院对国际交流工作的重视,督促同学们要以学习为主,注意安全、尊重当地法律;遇事多与学院沟通,学院是同学们的坚强后盾;归国后积极交流国外先进经验等。
       德国洪堡学者朱钰方副院长结合自己国外多年的学习、工作、生活经历,给出了许多具体可行的建议,如利用周末聚餐的机会与德国的高年级同学特别是博士生交朋友,把握机会在德国继续升造等。
       会上,各位学术导师对同学们进行了留学学习生活技巧指导,往届交换同学就留学心得发言讨论。最后大家向四位交换生赠送了校名纪念品,希望大家把上海理工大学的办学精神和人才培养理念传播出去,把国外的先进思想、经验和方法带回国内分享,并预祝同学们一路平安,一切顺利!

供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已有1596人阅读